美研究:睡太久质量差会更累 甚至造成寿命缩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研究:睡太久质量差会更累 甚至造成寿命缩减
2009年11月0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睡眠中心专家称,许多民众平常工作都只睡5到6个小时,但是一到假日就狂睡补眠。专家指出,周末睡太多,精神也不会特别好,目前至少有2份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如果睡不足5小时或超过10小时,死亡风险就会上升。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日报道,民众在工作日时,每天大概可睡5小时,一旦到了假日则会放纵自己狂睡,可能一睡就是8到12小时。起床时,身体反而感觉更为疲累而不想动。美国睡眠中心专家指出,周末睡太久,睡眠质量会有点差,这个情况可称为“睡醉”,会让人处于半睡半醒之间。

  专家表示,偶尔睡太多不会有什么影,但若长期下来就会让身体不好,寿命也可能会减短。目前已经有2个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如果睡眠超过8小时,死亡风险会增加20%左右,中风机率也将提高;而没有睡足5小时,死亡风险也会增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