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家燃煤电厂启用全球最大型碳捕装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一家燃煤电厂启用全球最大型碳捕装置(图)
2009年11月0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西弗吉尼亚Mountaineer燃煤电厂,启用全球最大型的碳捕装置,预料每年能最少捕碳及储蓄10万公吨,占总排放量约1.5%。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日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的一家燃煤电厂,上周五正式启用全球最大型的碳捕装置,预料每年能最少捕碳及储蓄10万公吨。研发碳捕装置的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希望新科技能打入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

  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在Mountaineer电厂安装大型碳捕装置,将捕捉的二氧化碳液化,以每小时5.5公吨的速度,储存到2.1公里深处地底的含水土层,预料每年可捕碳10万公吨,占总排放量约1.5%。

  Mountaineer电厂每年产生电力1300百万瓦特,在这新科技下,现存的燃煤发电厂能够减低排放量,达至将来生效的减排法例要求。拥有该电厂的美国电力公司表示,这是科技路线图的一个开端,煤将持续成为全球能源的一部分。

  开发商放眼中印市场

  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表示,有关装置的规模可以加大,适用于现代燃煤发电厂,减少排放二氧化碳,当气候转变法例生效,征收碳税时,便能为电厂老板省钱。该公司预期,从现在到2030年间,发电厂的数目将会倍增,特别是亚洲地区,而大部分都会以煤发电,鉴于所有燃煤电厂都须要配备碳捕与储存设施,该公司特别放眼于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

  目前全美有1500家燃煤发电厂,在对抗全球暖化的呼声下,这些电厂正面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法例和财政压力,新的碳捕科技帮助燃煤电厂能继续生存。奥巴马政府也支持研发更环保的煤,作为气候转变计划的一部分,并拨款34亿美元,研究碳捕与储存科技。

  碳储地底或影响环境

  但有批评指,有关科技只是延长燃煤发电大规模破坏环境的寿命,而且分薄研发环保能源或再新能源的资金。有环保组织更指,新装置把液态二氧化碳储于地底,或导致地震活动增加和污染水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