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15国因收入差距每年致154万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人员发现15国因收入差距每年致154万人死亡
2009年11月1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随着收入差距的扩大,人的死亡危险也随之加剧,日本每年因贫富差距死亡的人数约有2.3万人,而日美等15个国家的该数总和超过154万人。日本山梨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近藤尚己等与美国哈佛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在11日的英国医生杂志上发表了上述研究结果。

  此前已知来自社会的压力随着收入差距的增大而递增,健康状况会因此受到影响,而此次的研究结果是首次揭示了这一问题夺去全球如此多的生命。近藤指出,“是应该从健康对策的角度来考虑贫富差距问题的时候了。”

  研究小组采取了分析多篇论文内容得出结论的“Meta分析”法,从全世界关于收入差距和健康关系的论文中选取了可靠性较高的31篇进行解析,约6千万人成为调查对象。

  研究发现,当作为贫富差距的指标——基尼系数超过0.3后,随着差距不断扩大,无论个人的收入水平以及年龄、性别等状况如何,都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研究还发现,当基尼系数高于0.3后,每上升0.05,提前死亡的危险就增加9%。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0个成员国中,包括日本在内基尼系数超过0.3的国家有15个。若根据这15个国家的基尼系数来推算由于收入差距导致的死亡人数,美国以88万人高居榜首,之后为墨西哥及土耳其。日本以约2.3万人位列第四,几乎是英国的2倍。

  研究小组成员、山梨大学教授山县然太郎说,“受到负面影响的不仅仅是贫困人群,由于社会差距增大,人们会承受过多的压力,所有的人患生活习惯病及忧郁症等的危险性都会提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