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升温2摄氏度内仍将会导致20%已知生物绝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升温2摄氏度内仍将会导致20%已知生物绝种
2009年12月17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7日报道,《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总干事佐约格拉夫表示,就算各国将气温升幅限制在普遍认为可接受的范围内,全球依然会有高达五分之一的动植物物种要面临绝种的厄运。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在考虑将气温升幅限在比工业时代前高两摄氏度内,多个工业国家以及好些新兴大国已在7月间表示赞成这一目标。

  佐约格拉夫告诉记者:“(世界)温度每上升一度,就有10%已知物种会消失……因此将气温上升限制在2摄氏度内,意味着20%已知物种的消亡。”

  他透露,目前有科学记载的生物物种超过200万,未知物种很可能多于1500万至3000万。

  他表示:“气候变化正导致(全球)生物多样性的丧失……这种流失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而如气候变化、土地使用、城市化(等因素)更是让这问题雪上加霜。”

  佐约格拉夫称,在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大会的100多个国家,在保护地球生物物种的工作上,都未能达到2002年设定的目标。该目标要在2010年前大量减少生物多样性丧失。他评论:“在100多个(出席气候大会上)的国家中,没有一个能称自己做到了(减少生物多样性丧失)。”

  本周的一项报道显示,北极冰盖正在融化。这将威胁到北极十多种物种的生存。

  世界气温自工业革命开始起,已上升了约0.7摄氏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