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用角膜干细胞移植法助局部失明者重见光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用角膜干细胞移植法助局部失明者重见光明
2009年12月23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3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最近将一项革命性的角膜干细胞移植方法运用到一只眼睛失明的人士身上,希望成功地让他们患病的眼睛视力得到恢复。

  38岁的唐恩布尔(Russell Turnbull)是首批接受这种疗法的病人之一。1994年时,他因为在公交车上劝架,脸部遭人喷洒阿摩尼亚化学品,右眼首当其冲被灼伤,角膜受创。从此之后右眼看东西模糊一片,每次眨眼都很痛楚,且极度畏光。

  他罹患的是“角膜缘干细胞缺乏症”(limbal stem cells eficiency)。此症患者视网膜会变得混浊,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导致眨眼痛楚,并且对光极度敏感。

  但15年后的今天,唐恩布尔接受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东北英格兰干细胞研究所”发明的“角膜缘干细胞”(limbal stem cell)移植法的治疗。这种疗法是从患者正常的那只眼睛里撷取少量干细胞,在实验室里培养,然后用来移植修补他右眼的受损角膜。疗法成功了,唐恩布尔重见光明。

  除了唐恩布尔,还有7名局部失明的病人在接受手术后视力得以改善。目前英国研究人员正在对另外25名病人进行试验,如果试验成功,未来可望造福成千上万名眼角膜受损或罹患眼疾的病人。另外,英国还在计划让双眼都失明的人士也接受试验,力求为他们带来光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