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擦窗工为迪拜"世界第一高塔"擦窗户(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牛擦窗工为迪拜"世界第一高塔"擦窗户(组图)
2010年01月06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人站在塔外机械设备上,准备给“世界第一高塔”清洗窗户
36名工人花了3个月时间,清洗“世界第一高塔”外的2万多扇窗户

视频:迪拜哈里法塔 参观贵清洁难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被一根绳子吊在窗外,冒着生命危险为摩天大楼擦洗窗户的擦窗工人可谓是一份需要勇气的职业,而又有谁能够想象为“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哈利法塔擦洗窗户的工人该是多么“伟大和勇敢”。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一家名为Cox Gomyl的澳大利亚清洁公司负责为这个世界最高塔擦洗窗户,保持它时时明亮干净。该公司总经理哈丁(Dale Harding)表示,为了方便工人在高塔上下移动,特地耗资500万英镑设计、建造和安装了一种特殊的高科技设备,即玻璃清洗传送带,由一条条沿着塔身锻造的可伸缩轨道以及上面安装的承重平台组成,工人可以在上面安全地作业。

  迪拜塔高约828米,耗资10亿英镑建造,玻璃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哈丁表示,“人们聚焦于迪拜塔的高度,但这座摩天大楼实际上规模也很庞大,总体上相当于10到15栋常规大楼的规模。”要清洁哈利法塔的外部楼层玻璃,公司在塔外安装了12台各重13吨的机器,出动了36名清洁工人,使用普通的肥皂水清洁塔身总共24830扇反光玻璃窗,工程量不可不谓之巨大。整个塔身一次的清洁过程就花费了3个月时间。

  而在哈利法塔揭幕典礼之前,这家清洁公司的工人们加班加点地工作,将整个塔外观清理得一尘不染。哈丁说,由于该塔的建造者们对这栋震撼世界的地标式建筑“有着很高的期待”,这个过程简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哈丁表示,哈利法塔具有非常高的曝光率,该塔建造者希望“它尽可能的干净,特别是在揭幕典礼的时候”。

  事实上,在哈利法塔向世界展示自己“风姿”之前的数个月,承建方三星-BESIX-Arabtec合资公司却犯下一个大错误,他们竟然忘记给高楼的顶楼安装灯盏。因此,工程师米克.弗拉哈蒂(Mick Flaherty)不得不每天在未竣工的塔尖上工作,将塔顶的灯安装好。

  弗拉哈蒂表示,这绝对是他职业生涯中一次令人激动的体验,爬上塔顶的他“感觉像是看到了全世界”,称自己“只能看到蓝天,太阳也好像就在你眼前。此时此刻,你会激动得说不出话。” 弗拉哈蒂表示,此次工作标志着他职业生涯的顶峰状态。

  弗拉哈蒂描述自己工作时的状态称,工人们要沿着绳子下滑,而绳子总是颤颤悠悠,让人担心。整座大楼就矗立在工人们的眼前,每天下班都感到筋疲力尽。而且,由于是用绳子攀爬到建筑的最高处,恐怕弗拉哈蒂的这项工作会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