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吸烟可能导致智商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吸烟可能导致智商下降
2010年02月2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外电23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长期吸烟的人与不吸烟者相比智商偏低,并且烟瘾越大,智商越低。

  以色列一家名为“谢巴”的医疗中心在对2万名以色列军队新兵的抽样调查后发现,每天抽一包或者更多香烟的年轻人要比不吸烟者在智商测试中的得分低7.5分。

  虽然研究显示吸烟与智商之间存在某种联系,但医生韦泽和他的团队指出,这项基于对青年的智商测试表明,在心理和行为上存在问题的人可能可容易染上烟瘾并且在测试中智商偏低。

  为了更好的研究吸烟和智商之间的关联,研究人员们对以色列军队的20211名18岁的部队新兵进行调查分析,在这群人中并没有心理存在问题的受访者。

  根据调查,有28%的新兵称他们每天至少抽一包烟,而68%的人不抽烟,另有3%的新兵表示已经成功戒烟。在随后进行的智力测试中,吸烟者所得到的分数要显著低于不吸烟者。

  研究人员发现,不吸烟者在测试中的平均得分是101,与之相对应的是那些吸烟者的平均分只有94,并且研究还显示,烟瘾越大,最终的智商测试得分也越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