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兴趣日益减退 俄罗斯面临宇航员短缺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民兴趣日益减退 俄罗斯面临宇航员短缺难题
2010年03月04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空间培训负责人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由于申请人数日益减少,俄罗斯正面临着宇航员短缺的尴尬难题。

  坐落于莫斯科郊外的俄罗斯“星城”航天培训中心主席谢尔盖•格里格耶夫就无奈的表示,跟随尤里•加加林的脚步向太空进发一直是俄罗斯年轻人追寻的梦想,但现在,我们的年轻人对宇宙探索的兴趣正“与日俱减”。

  在接受文传电讯社采访时,格里格耶夫透露俄罗斯目前共有40名在册的宇航员,他们原本想招募并培训更多的后备航天员,但俄罗斯人对该计划表现出的冷漠态度还是大大超乎他们的想象。

  他还指出,在苏联解体后的20年,许多普通的俄罗斯人已经不再对太空抱有强烈的好奇,目前俄罗斯的宇航员中仅有一名女性,这与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美国宇航局的热潮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格里格耶夫抱怨俄政府对航天开发的投入也远远不能满足未来发展的要求。他说,俄罗斯航天培训中心就急需来自政府的拨款以进行升级改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