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今将开启"绝唱之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今将开启"绝唱之旅"(图)
2010年05月1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矗立发射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于14日发射升空,完成“绝唱之旅”,为其25年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

  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此次将是第32次执行任务,也是最后一次,将运载6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同时还将送去一个俄罗斯制造的小型试验舱以及包括6块太阳能电池板及Ku波段天线等关键部件和货物。

  报道称,如果天气状况允许,“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2点20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空中心发射升空。

  美国宇航局表示,目前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根据天气预测,航天飞机将有70%的机会能够发射。

  美国现役3架航天飞机——“发现”号、“奋进”号和“亚特兰蒂斯”号在今年秋天退役前共安排了5次飞行任务,以完成空间站的基本建设任务。“亚特兰蒂斯”号此行是计划中的第三次。

  “亚特兰蒂斯”号开始建造于1980年3月,首次飞行时间是1985年4月6日,当年4月9日在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顺利着陆。迄今为止它共往返太空31次,绕地球飞行了4462圈,在轨道上空的282天内共飞行了1亿8400万公里,共向太空运送了185名航天员。此次飞行将是第32次太空之旅,共有6名乘员前往国际空间站,计划飞行时间12天,绕地球飞行186圈,大约640万公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