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发现:长颈鹿可能会游泳 水中变轻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研究发现:长颈鹿可能会游泳 水中变轻盈
2010年06月0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理论生物学杂志在6月1日发表了唐纳德•亨德森(Donald Henderson)和德恩•奈许(Darren Naish)两位博士共同研究撰写的一篇论文。文章中用数字和公式证明了长颈鹿会游泳。不过长颈鹿游泳的场面还没有人亲眼目睹。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奈许博士在参加完一次网上课题讨论后,决定和来自加拿大泰瑞尔古生物博物馆的亨德森博士一起研究长颈鹿是否会游泳的课题。

  虽然大多数大型动物都是游泳能手,但是人们总觉得长颈鹿和游泳挂不上边。据奈许称,之前的很多研究都称长颈鹿不会游泳,而且它们很怕水,会远远的躲开。但是两位博士希望通过数字和公式来检验这一结论是否正确。

  研究初期,亨德森博士用数据模拟出一头长颈鹿,其中包括它的体重,质量,体型尺寸,形状,肺活量和重心。然后通过旋转动力学,浮选动力学等一系列复杂的计算,最后得出研究结果。

  他们证实:成年体型的长颈鹿在2.8米深的水中会变得非常轻盈。他们也可以跋涉穿过更浅的水潭。不过他们确实不擅长水中前进,过程应该会困难重重。

  虽然这一研究没有什么实用性,但是两位博士表示他们的重点在于可以用数据模拟动物,而不必用真实的动物来证实或解决一些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