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最大卫星发现生命迹象 40亿年后或取代地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星最大卫星发现生命迹象 40亿年后或取代地球
2010年06月0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学家发现,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也就是“泰坦”,存在有原始生命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6日报道,地球不是唯一有生命存在的星球,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科学家,日前在土星的最大卫星泰坦(Titan)上也发现了生命的迹象,科学家甚至预言在40亿年后,宇宙生命的天堂就不再是地球,而是泰坦卫星了。

  根据美国太空总署的土星探测船“卡西尼号”(Cassini)所传回来的信息,科学家发现,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也就是“泰坦”,存在有原始生命体。其实泰坦卫星上有大气层、山脉、湖泊和河流,一直以来被视作太阳系中与地球最相近的星体。

  根据探测船的资料,科学家分析泰坦表面的流体并不是水,而是甲烷,也就是生命体的基础;另外,科学家也发现,氢气经泰坦的大气层向下流动,最后在地表上消失,这显示可能有虫类在呼吸,而泰坦表面也缺乏某些特定的化学物(如乙炔,acetylene),代表可能是被生命体消耗掉了。

  综合以上两点,科学家推测,泰坦上的确存有外星生命,但这种生命可能是一种不靠水维生的生命形式,与地球上的生物完全不同。太空总署太空生物学家麦基(Chris McKay)表示,“如果这些线索证实是生命迹象,就是双倍的兴奋!因为这将是第二种生命形式。”

  专家预言,在40亿年之后,当太阳膨胀成红巨星吞掉地球,并且提供泰坦足够的热能时,宇宙里生命的天堂就将不再是地球,而是泰坦卫星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