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职业女性收入越高越不想生第二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表明:职业女性收入越高越不想生第二胎
2009年07月29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越是收入高的职业女性,越不愿意生第二胎。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在1980年至2005年25年的时间里对女性工资和生第二胎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行了研究,并于27日发表报告称:“女性工资每提高10%,生第二胎的几率就下降0.56 至0.92个百分点。”

  韩国开发研究院分析说,随着进入高收入职业群体的女性不断增加,比起再生孩子背负养育负担,女性更愿意上班增加收入,好好抚养一个孩子。

  韩国的合计生育率(平均每名女性一生所生的婴儿数)去年为1.19人,大幅低于经合组织(OECD)的平均值1.65人(2006年)。

  女性政策研究院博士朴秀美(音)表示:“女性的社会活动不断扩大,因此,以进军高收入职业群体的女性为中心,想放弃生育并在职场上继续打拼的现象越发明显。”

  但也不是说女性积极进军社会活动的国家生育率都低。美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2006年为66.1%,生育率为2.1人。同年瑞典的女性劳动参与率和生育率分别为72.1%和1.85人。韩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2005年以后提高到50%以上。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