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禁止尸体展 德"死亡先生"锯碎参展尸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院禁止尸体展 德"死亡先生"锯碎参展尸体(图)
2009年09月07日 21:0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亡先生”巩特尔博士用锯子锯参展尸体。
“死亡先生”巩特尔博士用锯子锯参展尸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解剖学家巩特尔·冯·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博士被称为“死亡先生”,日前他接到法院开出的禁令,禁止他的以“尸体”和“性”为主题的超过200具尸体的“生命轮回”展览,接到这个禁令后,他开始用锯子锯断这些参展尸体。

  巴伐利亚州的奥格斯堡法院以“尸体展览”侵犯了人类尊严为由,明令禁止了巩特尔博士在该城市的展览。

  但是巩特尔说,这次展览的目的是为了向观众展示生命的各个不同阶段,是为了展现人体的解剖结构和功能,他用这一最直接、独特的方式让人们了解人体的复杂性以及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他说,法院的这一判决,是在批判夫妻间的真实情感写照同时也是在剥夺人们接受健康教育的权利。(杨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