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登产前性别鉴定广告 印议员称违法要求查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谷歌登产前性别鉴定广告 印议员称违法要求查禁
2009年12月03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印度上议院议员2日以谷歌印度(Google India)网页违反印度法律,刊登产前性别鉴定广告,要求当局逮捕网页负责人并查禁谷歌印度网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度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籍女议员卡拉特(BrindaKarat),在上院质询时提出了上述议案。她要求当局立即起诉谷歌印度网页负责人。

  印度社会普遍重男轻女,城乡地区常传出胎儿经产前性别鉴定为女婴后即遭堕胎杀害,也导致印度许多地区出现男女人口严重失衡现象,政府因而自1994年起施行《产前诊断技术法》,禁止医生从事判定性别的检验。

  这已不是谷歌印度网页第一次触犯相关法律。据卡拉特表示,印度政府稍早已经警告该网页负责人,但最近发现该网页又开始刊登从事产前性别检定诊所的广告。

  卡拉特质疑说,对谷歌印度网页一犯再犯的行为,政府信息科技暨电讯部为何至今未采取任何制裁措施。她指控说,是否政府部门中有人漠不关心或默许、纵容。

  但据印度国立德里大学社会学教授布塔尼(R.Bhutani)告诉记者说,在印度城乡家庭里,重男轻女的观念仍相当普遍,在地方政府缺乏严格执法的意愿,以及父母和医生都企图逃避法律的情况下,难以有效禁止产前性别鉴定的发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