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最魅力女人脸庞的“黄金比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发现最魅力女人脸庞的“黄金比例”(图)
2009年12月21日 16:2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古往今来,女性都渴望拥有一张美丽的面庞,但是,什么样的脸才称得上美?德国《焦点》杂志报道,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学者共同研究得出一个最美丽面孔的公式。原来,秘密在于眼睛之间、眼睛与嘴之间的距离。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个实验,他们找来多张女性的照片,让一些男性大学生进行审美评判。结果显示,由于两眼间、眼睛与嘴之间距离的不同,男生们得出的审美结论不同。后来经过反复试验,研究人员计算出了最美面孔的黄金比例:眼睛与嘴之间距离应占脸长的36%,两眼之间的距离应占脸宽的46%。

  多伦多大学的李康(音译,Kang Lee)教授还解释了为什么一些人在改变发型后变得不那么好看了,他认为这就是比例改变的原因。发型的改变使得眼睛与嘴之间距离在视觉效果上有了变化。由此可见,一个人漂亮与否,合适的发型非常重要。

  据悉,这一研究报告将刊登在最新出版式的《视觉研究》(Vision Research)杂志上。(葛文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