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开发新翻译技术 促世界各地无障碍沟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人员开发新翻译技术 促世界各地无障碍沟通
2010年01月0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翻译技术,它的出现将会有利于世界各地的人进行无障碍交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现实的经济活动中,同种语言间的商业信息传播和交流速度要远远快于存在语言障碍的商业交流活动。而目前,一家跨国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开发一种新的技术以使得全球各地的交流活动能在完全不同的平台上实现即时翻译,从而使无障碍交流成为现实。

  萨利姆(Salim Roukos)是开发这种新翻译技术部门的负责人,他向媒体解释说,这种技术提供给用户一个网页链接平台,使用者只需将所要翻译的网页的地址写入,系统将可以进行自动翻译。

  他说,这套系统中还有一个应用程序,它能够根据用户的需要将网页的下拉菜单中的语言翻译出来供用户使用。

  据悉,这项翻译技术尚在开发完善中,并且目前仅限于在这家跨国公司内部使用。但是,研究人员却信心十足,认为很快就可以将这项技术投放市场,同时,他们也在研究和开发如何能在网上即时通讯软件和移动设备上使用这项技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