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申请破产或大量裁员 空姐制服行情看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航申请破产或大量裁员 空姐制服行情看涨(图)
2010年03月0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航空姐制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4日报道,今年1月日本航空公司因经营困难申请破产保护,可能大量裁员。被裁空姐倒是有件价值连城的物品可变现:日航空服员制服。

  货真价实的日本空服员制服稀有珍贵,是特殊搜藏家和性产业角色扮演的梦幻逸品,据称价值相当于同等重量的黄金。日航裁员潮可能造成大批制服流入黑市,让搜藏家兴奋期待。

  日本男性的“制服癖”众所周知,气质优雅的空服员更是男人性幻想对象,情趣用品店中,山寨版空服员制服广受欢迎。

  日航亦深知空服员制服的特殊魔力,为维持企业形象,一直努力防止制服流入黑市,甚至在每件制服标上序号控管。全日空也有相同困扰,在空服员制服内缝入芯片,严格追踪,据称日航也将引进此系统。

  日航发言人指出,员工离职时必须将制服缴回,携出转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此举造成空服员制服在黑市更加奇货可居。

  数年前,一件日航空服员制服在商务舱候机楼被窃,没几天就出现在拍卖网站上,日航用24万日圆(约合1.8万元人民币)标下制服,才没让它外流,而山寨版一件不过数千日圆。

  在东京开设特殊服装店的业者寺本指出,偶尔仍有真正的空服员制服出现在黑市。

  5年前全日空拍摄广告时,一口气被偷了12件制服,虽然追回8件,仍有4件流出。寺本宣称,当时其中一件制服以176万日圆(约合13.6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卖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