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无金牌入账成绩差 日本体育界赴韩国取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冬奥会无金牌入账成绩差 日本体育界赴韩国取经
2010年03月0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无金牌”的日本,决定向韩国学习,并派员前来取经。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大韩体育会表示,日本文部科学省体育青少年参事官尾崎春樹等公务员,将于10日抵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韩期间,他们将会见韩国体育局长金起弘,并访问泰陵选手训练营、韩国体育大学和韩国禁药防止委员会(KADA)等。

  日本从多年前开始一直与韩国进行体育交流,但是在设定先进发达国家型体育发展方向之后,这是首次抵韩取经。

  分析认为,日本队在最近的冬季和夏季奥运会上,接连排名在韩国之后,在国内出现一种不能再落后的舆论,因此决定访问韩国。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队以6金6银2铜的成绩,排名第5。而日本队却只获得3枚银牌和2枚铜牌,没有金牌,名次也落后到第20名。

  报道称,冬奥会的比赛项目一般需要高额的装备,相对于夏季奥运项目,被认为是先进国家的体育。对此,日本一直自以为领先韩国,但比赛结果却相对地落后,严重地损伤了自尊。

  对此感到危机的日本,因此纷纷出现学习韩国体育运作体系、体育行政、组织等的意见,由此具体地促成了上述访问。

  据了解,日本通过这次访问将学习韩国政府对体育的支援政策、泰陵选手训练营的运作,以及大韩体育会和大韩奥委会的统合经过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