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德国女孩获2010年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9岁德国女孩获2010年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冠军
2010年05月30日 17: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岁的德国女孩莱娜-迈尔·兰德鲁特以甜美的笑容和邻家女孩的气质赢得了欧洲观众的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9日夜晚,是德国的一个不眠之夜,到处都沉浸在狂欢之中。久违20多年后,德国终于在当晚于挪威奥斯陆举行的第55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上再次夺得冠军,19岁的德国女孩莱娜-迈尔·兰德鲁特以甜美的笑容和邻家女孩的气质赢得了欧洲观众的心。

  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可以说是欧洲人一年一度的大联欢。欧洲各国通过选秀、推荐等各种方式选出代表本国的歌手或乐队,就可以报名参加角逐。经过初选后,进入决赛国家的歌手将在上一届优胜国的首都一决高下。这一比赛的另一大特点是,优胜者是由参赛各国民众通过电话和短信的方式投票评选出来的。其规则只有两条:一是投票者不能投票给本国的歌手;二是一人只能投一票。

  自1956年瑞士的第一届开始,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受欢迎程度直线上升。历届获奖者中不乏席琳·狄翁等人们熟悉的名字。

  在今年报名的39个国家中,共有25个进入了当晚的决赛。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零点以后,3个多小时的节目吸引了欧洲乃至世界各地的1.2亿多名观众。

  德国人其实对欧洲电视歌唱大赛的感情是又爱又恨。在此前的大赛历史上,德国仅于1982年获得过一次冠军,与爱尔兰的7次折桂完全无法相提并论。尤其是近年来,德国歌手的成绩平平,有时甚至在决赛前就被淘汰,令德国人只能看着别人狂欢。

  对于德国来说,今年的冠军是意外的。莱娜是数月前通过德国歌唱选秀活动后成为德国参赛歌手的,当时她才18岁,刚刚参加完德国高考,而且以前完全没有舞台经验。因此,莱娜的当选在德国就引起了一些疑问,她的参赛歌曲《卫星》也受到质疑。当然支持她的人也非常多,但是许多德国人都没有想到莱娜有实力夺冠。

  莱娜当晚穿一身黑色紧身裙,搭配黑色丝袜和高跟鞋,与她平时上台演出的着装风格完全一致。由于莱娜毕竟不是专业歌手,在演唱时能够感受到她的紧张。

  按照比赛计分方法,莱娜最终以246分夺得桂冠,大幅领先第二名土耳其选手的170分和第三名罗马尼亚选手的162分。

  在最终结果出炉后,德国人纷纷走上街头欢呼,为莱娜狂欢!(周谷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