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已故戴妃订婚晚装以19.2万英镑被拍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已故戴妃订婚晚装以19.2万英镑被拍卖(图)
2010年06月0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英国已故戴安娜王妃1981年3月和皇储查尔斯订婚后,穿上一袭黑色露肩低胸晚装公开亮相,实时惊艳全场,成为镁光灯焦点。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这袭晚装的原装版本8日在伦敦拍卖,结果以19.2万英镑成交,是原先估价5万镑的4倍。

  戴安娜年仅19岁便与查尔斯订婚,当年订婚后不久,即和查尔斯到皇家歌剧院首次共同出席公开场合。当时她身穿黑色塔夫绸低胸晚装出场时,艳惊四座,镁光灯此起彼落,翌日登上各大报章头版,时尚品味备受各界好评。

  据悉查尔斯并不赞同戴安娜选择黑色礼服,他认为,皇室成员只有参加丧礼时才穿黑色。但戴安娜希望能看起来成熟些,结果甫出场便成为记者抢拍的焦点,风头盖过查尔斯。

  事实上,在该年代,对皇室成员来说,黑色多是早上穿着的衣服,但年纪轻轻的戴妃却认为黑色高雅大方,看来成熟,因此打破常规,在晚上穿着黑色亮相。

  而这袭晚装是委托著名时装设计师大卫及伊丽莎白-伊曼纽尔设计。

  但戴妃订婚后忙于筹备婚礼,紧张下消瘦不少,原本订制好的晚装因为宽松而送交伊曼纽尔修改,由于修改的部位太多,设计师最后决定重做一件较小尺寸的同款晚装,原晚装则留下,用垃圾袋连同其它衣服和相关物品放在贮藏室,过了20多年,最近才“重见天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