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艺术品拍卖会成交额创新高 达15亿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艺术品拍卖会成交额创新高 达15亿元人民币

2010年06月25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国际拍卖行佳士得前天(23日)在伦敦举行当地历来规模最大的艺术品拍卖会,总成交额也创了新高,达到1亿5300万英镑(约15.3亿元人民币)。

  佳士得(Christie’s)表示,其买家有55%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买家则分别占了40%和5%。

  但令该拍卖行最感失望的是,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的名画“睡莲”竟然没能拍出。此前曾有预测称该作品可能会创造艺术品拍卖的世界纪录,最终结果却并非如此。

  有专家指出,莫奈的“睡莲”系列是二十世纪最受推崇的艺术作品,对后世多位艺术家具有巨大影响力。拍卖行方面曾估计,莫奈这幅经典画的价值介于3000万至4000万英镑之间。

  另一方面,毕加索的一幅“蓝色时期”(Blue Period)则以3480万英镑成交。据了解,这幅画是由著名作曲家安德鲁洛伊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慈善机构所售出,他对该幅画的成交价表示满意。

  总的来说,佳士得这次拍卖会的总成交额打破了其劲敌苏富比(Sotheby’s)今年2月在伦敦所创下的拍卖纪录。苏富比当时的总成交额为1亿4700万英镑,比佳士得少了约600万英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