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美对话获多项共识 两国联手拉动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中美对话获多项共识 两国联手拉动经济复苏
2009年07月29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圆满落幕。英国路透社就此发文,认为中美此次对话达成多项共识,两国誓要联手拉动世界经济复苏。

  报道称,中美两国一致同意将共同采取措施稳定世界经济。在全球经济完全复苏以前,两国将继续进行经济刺激方案上的投资。中美两国还签署谅解备忘录,内容涵盖气候变化、能源、环保合作等问题,并一致保证将继续支持自由贸易政策。

  此次中美对话会最大的成就,莫过于两国一致认为需要使各自的经济转型。中国要减少经济增长对出口的过度依赖,美国要重新重视储蓄与投资,以避免经济繁荣与萧条的反复循环。

  美国在奋力找到一条解脱之路,以成功从这次1930年代以来最严峻的经济萧条中脱身。中国经济所依赖的出口也遭遇锐减,中美对话的焦点集中于恢复经济稳定。中美两国最多的共同语言无疑是在经济方面。两国都同意改善贸易不平衡局面,在经济全面复苏以前,继续执行经济刺激方案。

  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目前持有美国8020亿美元的国债(统计数字截至5月31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在美国经济还未走向完全复苏以前,中国不会撤出经济刺激方案上的投资。人们普遍认为,这将是拉动世界经济实现复苏的福音。

  美国总统奥巴马引用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和中国古代思想家孟子的名言,强调加强中美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表示,这次中美对话会很成功,两国讨论的议题广泛,“除了登月,其它都谈到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