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巴以局势逐渐缓和 双方和谈恢复有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体:巴以局势逐渐缓和 双方和谈恢复有望
2009年07月29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巴以局势自年初加沙战争以来逐渐呈现缓和迹象,美联社就此发表新闻分析文章认为,巴以和谈恢复有望。

  美联社的文章称,自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执政4个月以来,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人经济得到了恢复,以色列也度过了一段相对安宁的时期。文章认为,巴以局势取得的进展,为美国展开新一轮外交,促成巴以恢复和谈,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背景。

  但是阻扰和谈恢复的症结在于,巴勒斯坦人要求以色列在其主张的领土上,停建所有犹太人定居点,否则就不参加和谈。而面对美国的压力,内塔尼亚胡并没有要退缩的迹象。

  然而,内塔尼亚胡正在实践自己的想法,以期获得永久的安宁。他所谓的“经济和平”战略,旨在通过重振西岸地区的经济,创造解决问题的条件。内塔尼亚胡选择了由巴勒斯坦温和派领导人控制的西岸地区,作为“经济和平”战略的试验点。他的计划目前进展顺利,获得了开门红。在西岸地区,军事检查站已经撤销,并允许进口原材料。购物中心、电影院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内塔内亚胡28日表示:“我们没有坐等,我们在做事。我们推倒了路障,解开了症结,我们正在打造一条和平之路。”

  巴勒斯坦人对内塔尼亚胡的前任奥尔默特,并没有设定停建所有定居点的和谈条件,之所以对内塔内亚胡另眼相看,是因为美国奥巴马政府上任后,对以色列在定居点问题上施加了更大压力,再就是巴勒斯坦人对内塔尼亚胡极端不信任。他们认为,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右派联盟的头目,一向反对在领土与定居点问题上对巴勒斯坦妥协。

  al-Ayyam 日报的评论员卡利尔•沙汗认为:“内塔内亚胡给西岸地区,带来了真正的、认真的改善,比奥尔默特做的多得多。”“唯一的解释就是,内塔尼亚胡在寻求经济和平,而不是政治和平。”现在,经济蓬勃发展的西岸地区与哈马斯控制的死气沉沉的加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加沙,以色列与埃及实行了封锁,阻碍了诸多经济活动。

  奥巴马力劝阿拉伯国家开始着手实现与以色列的关系正常化,通过开设商务办事处等友善措施,可能会让以色列立场趋于软化。巴林王储萨尔曼亲王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了一篇不寻常的文章,呼吁阿拉伯国家要与犹太人国家接触。奥巴马中东特使米切尔28日在巴林会见了萨尔曼亲王,赞扬了他大胆的首创精神。但是沙特阿拉伯拒绝了奥巴马的倡议。沙特对巴以和谈的参与,是以色列最重视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