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时报》预测:2020年印度将超过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时报》预测:2020年印度将超过中国
2010年01月06日 10:01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时报》1月1日刊登了该报专栏作家题为《2020年,印度将超过中国》的文章,此文一经刊登,该报网站上顿时发帖者众,多为印度国内网民,也有部分是移居海外的印度人。绝大多数印度网民对此文的说法并不买账,也有部分印度网民认为“缺少自信是印度前进的最大障碍”。从某种角度说,此文对国人有一定警示作用;而印度网民的反应,也使我们了解到印度民众理性思考的一面。对此一味地嗤之以鼻,并不是明智的态度。以下是本报对《2020年,印度将超过中国》一文的译载和对印度网民跟帖的摘译,供读者参考。

  ——编者

  过去几十年,印度一直是世界上饿死人数、外国援助最多和贿赂最猖獗的国家。进入21世纪,印度已从一个长期表现拙劣的国家,成为一个潜在的超级大国。以下是对2020年印度的预测。

  到2020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届时,中国人口开始老龄化,受累于劳动力萎缩,并且被迫重估人民币。因此,中国增长将会减速,就像20世纪90年代的日本那样。2020年,中国已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出口导向型经济模式的发展急转直下——世界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吸收它的产品了。同时,印度劳动力人口不断壮大,其受教育程度也高于以前。到2020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达10%,而中国增速将降至7~8%。

  印度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英语国家。全球出版业将大规模转向印度,默多克的继承人会把他濒于崩溃的媒体帝国,出售给印度买家。《纽约时报》将成为印度出版巨头的子报。

  到2020年,印度将最终加入核俱乐部。届时,印度公司将成为核设施的主要出口者,印度将能对其他国家实施核制裁。

  出于对印度崛起的不安,中国将会在沿喜马拉雅边界线挑起事端。中国将威胁把从西藏流向印度的水引向本国缺水的北方,而印度将会威胁炸掉中国任何这样的工程。这一问题很有可能会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印度时报》1月1日  Swaminathan Aiyar 译者/小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