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花费过万亿门槛 美军在伊阿“烧钱”不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花费过万亿门槛 美军在伊阿“烧钱”不止
2010年06月1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已经有数千名美军士兵命丧战场,而在不远处的伊拉克,现实情况也令人难言乐观。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报道,从9·11事件开启了美军的战争行动以来,截止2010年5月30日,在9年多的时间里,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的花销已经突破一万亿美元。

  从高科技武器到军队人员的大规模调动,1万亿美元的开支刷新了二战以来世界战争支出的纪录。

  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非政府组织“国家优先项目”近期出版了一份名为《战争开支》的报告。在这份报告中,1万亿美元的军事开支被换算为同等价值的福利支出:1万亿美元可以为2.95亿美国人提供一年的免费医疗。1万亿美元可以支付全体美国警员的40年薪水。1万亿美元还可以为1900万美国大学生提供奖学金。

  根据这份报告,1万亿美元的军事开支相当大的部分来自于税收,仅佛罗里达一个州的居民为这笔军事开支就多缴纳了520亿美元。

  而就在“国家优先项目”公布这些数据的时候,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开始要求美军在接下来的5年中节省1000亿美元,以备未来的军事行动和武器项目开支。虽然F-22战机和“未来作战系统”项目已经被削减和取消,但是奥巴马政府的军事开支将继续增长。在五角大楼提交给国会的评估报告中,现有的多个优先性武器项目预算都大幅增长。

  位于华盛顿的智库列克星敦研究所的防务专家汤普森就不无担忧的表示,“我们所处的现实是,美国拥有世界5%人口,25%的经济总量,但却在维持着全球50%的军事力量。从长远来看,这种状况是违背持续发展规律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