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涉嫌受贿案内情回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涉嫌受贿案内情回顾
2009年05月23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已经跳崖身亡,但关于他的弊案仍被多番提及。台湾“中央社”的报道回顾了卢武铉涉嫌贪污受贿的一些内情:

  2006年9月,卢武铉于总统任内庆60大寿,收取了朴渊次赠送的两只价格逾两亿韩元的瑞士伯爵牌镶钻名表。今年4月30日接受检讯时他坚称“已把它扔进稻田”。消息经披露后,造成峰下村稻田的“寻宝热”。

  2009年4月30日,卢武铉于因涉嫌接受商人朴渊次提供的100万美元贿款而接受首尔大检察厅调查。虽然事前他已在网站上道歉,但在检方审问中他行使嫌疑人的缄默权,并未认罪。检方表示,他们已握有证据,显示在卢武铉任内,总统府透过国家情报院不受金融监督的“特殊管道”,将贿款中的40万美元汇给在美国留学的卢武铉的儿子卢建昊和女儿卢静妍。

  卢静妍在美国新泽西州的豪华公寓园区“哈德逊俱乐部”订购了一座价值160万美元的豪宅,附设温泉泳池和大型健身室、20个座位的小影院、设有球桌的休闲间、室内篮球场以及宠物狗乡间俱乐部。事发后,卢静妍将已付45万美元订金的豪宅契约书撕毁,但检方已取得复印件。

  2009年5月14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第22部宣判,卢武铉胞兄卢建平处以有期徒刑4年,并追缴5.7亿韩元的赃款。他因向“世宗证券”收受数十亿韩元的贿赂,并委托前任农业协同组合中央会会长郑大根收购“世宗证券”而被定罪。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