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发现过半甲型流感死者年龄介于20至49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发现过半甲型流感死者年龄介于20至49岁
2009年08月27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一项针对全球甲型H1N1流感死者的分析发现,半数以上的死者是年龄介于20至49岁的年轻成人,而患有糖尿病或肥胖者死亡的风险显著提高。不过,儿童和老年人的死亡率没有先前预估的那么严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卫生监督所研究人员对28个国家于7月中旬确诊的574个甲型H1N1死亡病例进行了分析,并于本周在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学术期刊《欧洲监测》发表报告。

  该报告说:“大多数死者(51%)是在20至49岁的年龄层,不过,不同国家或大陆则有相当大的差异。”

  该报告指出,年龄在60岁或以上的死者只占总死亡人数的12%,这同季节性流感有九成以上的死者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显然不同。  

  该报告推测:“年长者似乎获得了某种保护,这或许是因为他们之前曾感染过类似的病种品系。”

  此外,该研究发现,孕妇是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的共同目标。欧盟周二表明,孕妇、医护人员和有其他健康问题的人应该优先获得疫苗注射。

  根据法国研究人员的粗略估算,甲型H1N1流感的致死率(CFR)约为0.6%,即每1000个确诊病例就有6人死亡。这相等于季节性流感的2至3倍,却比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致死率低得多。

  不过,研究员指出,现在要准确计算甲型H1N1流感的致死率还言之过早。他们说:“要在流行病爆发时评估致死率是相当冒险的,除了要确定死者是否是因感染流感而死之外,最先确诊的一般是病情非常严重的病人,而他们的死亡率往往也偏高。”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