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入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终极PK名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死海入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终极PK名单(图)
2009年08月27日 14:3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耶路撒冷邮报》8月27日报道,瑞士民间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日前宣布,经全球网民投票,约旦死海和黎巴嫩基达钟乳石洞等14处自然景观已进入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决选名单,这14个自然景观的最终角逐投票将于2010年开始。

  其他入围的自然奇迹还有亚马孙河、加拉帕戈斯群岛、大峡谷、大堡礁、委内瑞拉的安赫尔瀑布、加拿大的芬迪湾、马尔代夫岛、意大利维苏威火山、越南下龙湾、巴西与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大瀑布、越南的科莫多国家公园和菲律宾的普林塞萨港地下河等。

  死海是位于以色列和约旦之间的一个内陆盐湖,是地球上最低的水域,水面平均低于海平面约400米。死海流经以色列、约旦和约旦河西岸。今年初因中东地区拒绝合作,死海几乎失掉了参选资格。但巴勒斯坦、以色列以及约旦最终达成协议,死海得以参选。

  科学家称,死海除了美丽和潜在的治疗效用外,还具有非常独特的地理学意义。它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地方,其水下保留着近10千米深的沉积物。这些沉积物记录着过去几百万年的历史,因此死海甚至可以被称为地壳“最深的洞”。死海的魅力不容置疑,那里有陡峭的悬崖,崖边有着壮丽的修道院,这里还是与犹太教和早期基督教有关的唯一遗址。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的评选始于2007年。参评景观必须为最美丽、最具生态意义的自然景观或自然遗迹,非人为创造或改造。类型包括动物保护区、峡谷、洞穴、海岸峭壁、森林、冰河、火山、自然保护公园等。“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创始人、出生于瑞士的加拿大富翁贝尔纳·韦伯说,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1年出炉。该基金会曾发起世界“新七大人工奇迹”评选,中国的万里长城得票最多,位居“新七大奇迹”之首。(沈姝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