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出女性专用通勤列车 防止男子性骚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推出女性专用通勤列车 防止男子性骚扰(图)
2009年09月2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印度已有新德里、孟买、钦奈、加尔各答四座城市开设了妇女专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印度几座大城市最近推出女性专用通勤列车,防止无聊男子用眼睛挑逗妇女。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0日报道,印度这十几年,职业妇女增加了一倍。每天有大批妇女搭乘通勤列车上下班。不少印度男子趁机对女乘客毛手毛脚的,用眼睛挑逗妇女的男乘客更是多。

  为打击这些性骚扰现象,孟买等几个大城市陆续推出女性专用车厢,但是数量不够,到上下班时间很多妇女根本挤不进去。最近他们干脆推出一整列的妇女专用客车照顾妇女。

  一个当保姆的中年妇女黛安娜说,她搭火车都得带个别针,应付色狼。有了妇女专车以后就不用担心了。不过,多数印度男子并不会对妇女动手动脚,他们只是拿眼睛挑逗妇女,让妇女觉得不舒服。所以,印度还有个特别的字叫做眼戏,也就是用眼睛调戏的意思。

  一般来说,妇女专车上除了司机就没有别的男人了。不过,印度情形特别,有不少割除了男性生殖器的阉人。这些人不算男人,所以,也可以搭妇女专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