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日本两成男性上班族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指出日本两成男性上班族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2009年10月22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日本京都大学一项研究指出,日本男性上班族中两成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同时,属代谢症候群的男士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比例偏高。

  报道表示,日本京都大学成立了一个睡眠研究小组,针对日本关西地区平均年龄在44岁的男性上班族共275人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这些男性的体重、腰围、血压、睡眠时呼吸中止的次数等。

  调查结果显示,其中58人睡眠时无呼吸或浅呼吸的情况平均每小时达15次以上。如果以美国睡眠学会的标准来看,这属于需要接受治疗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值得注意的是这58人当中,23人有新陈代谢症候群。

  京都大学研究小组分析,有新陈代谢症候群的男士较易罹患症状较严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原因可能是内脏脂肪囤积在腹部,使得睡眠时呼吸浅或呼吸中止的情况恶化。

  同时,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比较易引起心肌梗塞等心血管或脑血管疾病。  

  研究小组指出,接受调查研究的男性上班族当中,每5人就有1人须接受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治疗,比例之高“超乎想象”。同时,研究小组警告称,有新陈代谢症候群的人士如不及时接受治疗,可能演变成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

  这项睡眠研究报告将于25日在日本大阪召开的日本睡眠学会会议上发表。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人入睡时上呼吸道发生反复性塌陷,从而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变浅的一种疾病。其病症包括易无意识打瞌睡,注意力、记忆力变差,起床时会头痛等的情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