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导致就业难 来中国打工的日本人渐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融危机导致就业难 来中国打工的日本人渐增
2009年11月0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因金融危机而难于在日本就业、开始在上海等中国城市求职的日本人正在增多。这是因为中国在中央政府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下维持了经济快速增长,有部分岗位需要日本人。

  据日本共同社10月31日报道,来自奈良县香芝市的山本贡(59岁)2月开始在中国某贸易公司担任采购部长。他的工作是检查从中国各地采购的对日出口零件是否存在问题。他说:“虽然中国人上司要求严格,但是工作很有意义。”

  山本去年9月辞去日本的机械制造工作,开始寻找新岗位时遇到金融危机爆发。他说:“有两个在上大学的孩子需要学费,但没找到工作。”在失业保险的领取期限即将到期时,他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

  现在在上海长期居留的日本人约有5万。除日企的驻外员工和家人外,在日企当地录用框架内及中国企业中找到工作的日本人也超过1万。

  在大型人才派遣公司PASONA上海法人担任咨询师的高井洋平(33岁)说:“虽然金融危机后中国的招聘有所减少,但最近以汽车和建筑相关行业为主开始出现复苏。”据悉,在东京等地举行的中国招聘说明会经常能吸引大批日本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