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医疗服务质量落后于其它发达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美国医疗服务质量落后于其它发达国家
2009年11月06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本月4日出炉的一项针对初级保健医生的国际调查报告称,整体来讲,受保险、医疗费用等因素制约,美国人比另外10个发达国家的人更难获得优质医疗服务。

  据路透社5日报道,虽然美国在医疗保健上花的钱是其它发达国家的2倍还多,但在医疗质量的一些重要方面却落后于其它国家。

  调查主办方联邦基金(Commonwealth Fund)的总裁卡伦•戴维斯说:“我们的初级治疗体制给患者带来风险,导致不良健康后果,且提高了成本。”“调查同时也说明,能为公众提供负担得起、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医疗改革措施势在必行。”她说,美国目前遇到的问题已经在其它一些国家得到解决。

  调查访问了1万多名初级保健医生,他们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新西兰、挪威、瑞典、英国和美国等11个发达国家,调查发现每个国家的医疗体制都有问题。

  在美国的初级保健医师看来,医疗成本和医疗服务的可获得性是最大的问题。

  联邦基金的斯古恩(Cathy Schoen)在新闻简报会上说:“大约58%的美国医生认为,患者经常买不起药或无力负担其它医疗服务,这是调查中最突出的问题。”

  本次调查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卫生事务》杂志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