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打造零污染绿色城市 禁止车辆驶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布扎比打造零污染绿色城市 禁止车辆驶入
2009年12月14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正在哥本哈根举行,各国为如何减碳救地球之际,其实中东城市阿布达比早就开始兴建一座零污染的绿色城市,在这里一辆车都没有,电力供应完全仰赖自然能源,号称没有排放废气的问题,预计在2020年完工。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4日报道,你能想象一个偌大的城市不会排放废气?更不会制造污染吗?号称全世界第一座无碳城镇马斯达尔城,阿布达比正在赶工兴建中,这个绿色城镇开发金额高达新台币7000亿元(约合1481亿元人民币),总占地6.5平方公里,预计可容纳5万人居住。

  在这里还将兴建一所大学。马斯达尔城市开发商表示:“我们和麻省理工学院技术合作,建构一个研究等级的机制,主要着眼于再生能源和永续经营。”

  标榜无碳理想当然不能只是口号,开发商表示,整座城镇的电力大部分由长达21万平方米的太阳能板提供,号称全中东规模最大;而用水则是利用海水淡化及雨水回收。

  最重要的是,这里严禁汽车进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提到这里的交通工具,当初马尔斯达城设计时就鼓励居民多走路,但是在这里还是有快速的交通系统,就像是蚕茧型的车辆,能带居民到任何地方。”

  为了彻底实行理想,这个交通系统当然是由太阳能发电。在荒漠中凭空造镇已经不容易,而且还得符合零碳排放的概念,阿布达比这项史无前例的全新都市计划,全球密切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