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过劳形象 日本企业发起“周三不加班”运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洗刷过劳形象 日本企业发起“周三不加班”运动
2010年03月0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4日报道,在日本,有80%的大型企业都在提倡“周三不加班”运动,让许多员工可以在6点半前下班,进行一些休闲活动,增加身心灵的快乐。除了员工开心外,不加班还能带动许多行业商机,让许多业者乐不可支。

  为了洗刷日本人总是过劳的形象,20年前开始,日本大型企业就订定周三为不加班日。至今,大约有8成的大企业都在6点左右准时关大灯赶人,让员工不下班也不行。

  根据统计,有54%的人下班后就直接回家,3成的人则是去上课进修,其它将近3成的人和同事喝酒聊天。除了大人周三不加班外,学校也跟进周三不出功课,让小朋友回家能与家人多些互动。

  “周三不加班”这项活动,其实深受老板与员工的欢迎,并一致认为这能增加工作效率。此外,还能带动经济,像是电视购物台、餐馆等业者,一到周三就业绩爆增,老板看了都笑呵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