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慢日”教人们如何放慢节奏 享受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慢日”教人们如何放慢节奏 享受生活
2010年03月17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电16日报道,当今世界经济高速发展,工作和生活节奏日渐加快,人们也在这种高强度的压力下身心俱疲。而在意大利,人们在16日发起并庆祝了世界“慢日”,旨在教人们如何去放慢节奏,享受生活。

  当地时间本周一,意大利许多城市的民众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公共交通,政府还在街头组织诗歌朗诵比赛,人们甚至可以尝试免费的瑜伽和太极练习。同时还对那些步伐过快的人予以“模拟”处罚。

  62岁的布鲁诺•孔蒂贾尼是世界“生活,缓慢的艺术”协会的主席,他于2007年发起创立了世界“慢日”。

  在接受意大利安莎社采访时,孔蒂贾尼表示,设立此节日的目的在于让人们能以一个自然的节奏来工作和生活,包括建议人们早期五分钟以更好的享受早餐,在堵车时与身旁的朋友愉快地交谈等14项建议。

  意大利卡尔卡尼塞塔市就在16日为所有市民提供了免费的公共交通并印发了“14项建议”供民众了解。

  与此同时,在米兰和热那亚等一些城市,还有许多“慢督导员”走向街头向那些步伐过快的民众进行模拟处罚并讲述放慢生活节奏带来的好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