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年欲登珠穆朗玛峰创造登顶者年龄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少年欲登珠穆朗玛峰创造登顶者年龄记录
2010年04月11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乔丹·罗梅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一名13岁少年定于11日开始攀登珠穆朗玛峰,向世界第一高峰发起冲击,有望创造世界上最年轻登顶珠峰者新纪录。

  乔丹·罗梅罗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他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作登山准备时说,攀登珠峰不是为打破纪录,而是为实现登顶7大洲最高峰的目标。

  罗梅罗说:“我知道这需要充分耐心……希望我会安全,做出正确选择。”

  尼泊尔少年特姆巴·谢尔帕2001年年届16岁时成为登顶珠峰最年轻者。

  罗梅罗计划,如果能成功登顶珠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前往南极攀登文森峰,实现今年年底前登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梦想。

  罗梅罗2006年7月登上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成为登上这一山峰年纪最小的人。随后,他先后登顶大洋洲、欧洲、南美洲和北美洲最高峰。

  他告诉路透社记者,希望从珠峰峰顶带回一块石头作为纪念,串在项链上挂在胸前。“我不会卖掉它、不会给任何人。我会告诉自己,‘这是最高峰的石头’。”

  罗梅罗的父亲保罗和继母眼下在加德满都陪伴他。保罗是医务工作者。他说,儿子已准备好攀登珠峰,了解自己面临的危险。

  新西兰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1953年成为登顶珠峰第一人。迄今已有4000多名登山者登上“世界之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