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发现梅子干含有可遏制甲流病毒的成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研究发现梅子干含有可遏制甲流病毒的成分
2010年06月02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日报道,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在梅干中发现某种成分可抑制H1N1流感病毒的繁殖。该大学昨日发表这一研究成果时表示,该物质被命名为epoxy lyoniresinol(意译为环氧南烛木树脂酚),属于多酚类,该发现在世界尚属首次。

  报道指出,日本是一个产梅子的大国,一般家庭都有做梅子,吃梅子的习惯。尤其是日本人把梅子当作一种菜来吃,有梅子泡饭,梅子酱等,在一般的超市都可以买到。

  消息说,这项研究是由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病理学副教授宇都宫洋才负责,日本著名梅子产地和歌山县南部町和田边市的5家公司提供了研究资金,从2006年开始此项研究。

  最近,宇都宫洋才等人将梅干提取物注入感染H1N1流感病毒的细胞,经过反复实验后锁定有效成分为环氧南烛木树脂酚。在该物质的作用下,7个小时后受感染的细胞内约90%的病毒繁殖得到抑制。

  宇都宫副教授称:“每天吃5粒梅干,可能起到抑制病毒的效果。希望这能成为重识传统日本饮食文化的契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