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看世界杯影响工作 英估计损失可能达10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员工看世界杯影响工作 英估计损失可能达100亿  
2010年06月09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开打,不少国家的雇主担心,员工会为了追看球赛或讨论赛情而影响工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英国一个专业人士机构甚至认为,英国将因为员工生产力下降而损失10亿英镑(约合100亿元人民币)。

  世界杯将于本周五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第一场赛事,由主办国南非对垒墨西哥。英国特许管理协会说,他们对700名雇主展开调查,结果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对世界杯的举行感到“惊慌”。

  这些雇主害怕,员工“没完没了”地讨论足球,会让他们工作时分心。他们也担心,员工会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休假,以观看足球赛。

  该协会会长斯佩尔曼说:“有这么多管理人员对世界杯感到担忧,这是非常令人关注的……他们显然觉得没有能力推行适当的策略,来应对大型体育赛事所引发的问题。有一半以上的经理和领导人认为,他们根本无法防止世界杯分散员工的注意力,也无法避免员工未经许可就请假,这进一步显示了管理与领导的标准迫切需要提升。”

  她指出:“世界杯不应该对企业表现造成负面影响,事实上,管理层老是担心没有人来上班,反而可能错失良机……我们认为,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英国处理自经济萧条以来就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士气低落、缺乏保障,和缺乏参与感等。”

  印尼公务员接警告 如迟到将扣除津贴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当地的8万名公务员已接获警告,若是在世界杯赛举行期间迟到,就得面对表现津贴被扣除5%的惩罚;印尼公务员的表现津贴往往比他们的基本薪金还要高。

  雅加达市政府发言人库尔尼亚说:“你可以想象,如果足球爱好者每天都迟上班,我们在一个月的世界杯举行期间将蒙受多少损失……不会有任何例外,每个人都热爱足球,他们可以熬夜观赛直到凌晨,但他们别无选择,还是必须如常准时上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