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低收入家庭产妇将享受带薪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中低收入家庭产妇将享受带薪假
2009年05月12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洲政府计划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帮助,包括让此一阶层的产妇享有18周的带薪假,不过这项制度要到下次大选后才能实施。

  据《澳洲人报》报道,陆克文政府决定从2011年1月开始,给家庭年收入低于15万澳元的休假产妇,支付每周约543.78澳元的薪金。

  政府这长达18个星期的带薪产假的薪金标准是,按每星期544澳元的最低工资规定定下的。

  那些主持家务的在家产妇依旧能获得5000澳元的婴儿花红;如果她们的生活伴侣只赚取平均水平的工资,她们在孩子出世后一年内,还可领到超过1万澳元的政府补助。

  澳洲政府是在厂商原有的产假薪金之外提供这产假周薪。澳洲当局相信,大公司为了留住人才,不会停止早已承诺的产假薪金。

  澳洲广大的妇女都将有机会领到这笔钱,包括那些在小孩出生前的13个月里,有10个月每周只工作一天的产妇。

  澳洲是发达国家中少数不提供强制性带薪休假的国家之一,当地有六岁以下孩童的母亲,就业率只有49.6%,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59.2%的平均水平。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