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动用空投手段救援巴基斯坦西北部逃亡平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难民署动用空投手段救援巴基斯坦西北部逃亡平民
2009年05月1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巴基斯坦政府军本月开始加大力度打击西北部的穆斯林极端势力。由此引发的大规模战斗正在导致平民大批逃亡。从5月2日开始,至少已有35万平民逃离家园。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决定从5月12日开始,将动用空投手段,向逃亡平民提供紧急救援物资。

  据报道,难民署在巴基斯坦已有很多人员在从事援救巴基斯坦逃亡平民的工作。但难民署认为,利用空投方式向迅速增加的逃亡平民投送紧急救援物品将可以更有效地缓解逃亡平民的人道主义紧急需求。难民署发言人鲁马丽(Arianne Rummary)表示, 目前巴基斯坦出现的人道主义局势非常严峻。

  鲁马丽:“我们的关切是满足已经逃亡的人的巨大人道主义需要。我们的确有一些紧急的供应方案,我们也正在运进大批的救济物品,但需求特别大。我们需要国际社会和巴基斯坦政府的支持,帮助那些已经逃离家园的人。”

  难民署即将投入空运的120吨紧急救援物资从该署位于迪拜的紧急仓贮中心调拨。与此同时,难民署还在采取加速建立逃亡平民登记中心的措施来掌握逃亡人员的人数和去向。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