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天确诊三病例 “抗疫”行动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一天确诊三病例 “抗疫”行动升级
2009年05月16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朱沿华) 日本厚生劳动省十六日晚间宣布,神户两名高中生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加上当天早些时候已经确诊的另一病例,日本当天共确诊了三名感染患者。三人近期均无出国纪录,为日本首次发现的国内感染病例。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对此指出,疫情已由第一阶段“海外发生期”转入第二阶段的“国内发生早期”。

  三名确诊患者两男一女,均为兵库县神户市某高中的学生。自本月十一日开始,三人陆续出现高烧等症状。经调查,该校所有学生近期都未有出国纪录。由于担心感染扩大,厚劳省已向当地派遣人员调查三人近期的活动和接触者的情况。

  同时,另有神户市五名高中女生和大阪市一名高中生作为疑似病例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医疗检查。

  鉴于日本国内出现了首例新型流感确诊病例,麻生太郎首相十六日发表谈话,称“政府将在出入境检疫之外彻底调查患者的活动和密切接触者,采取措施防止传染扩大”。政府在首相官邸举行了由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及相关部门局级官员参加的新型流感对策总部会议,讨论对策。麻生在会议上确认,疫情已由第一阶段的海外发生期转为第二阶段的国内发生早期,要求各地方政府一致防止感染扩大。

  目前,出现疫情的学校已被政府要求临时停课。神户市及周边地区的商店、超市和便利店等纷纷向营业员分发口罩,并开始张贴相关宣传海报。神户所在的兵库县、邻近的大阪府等地学校也纷纷“叫停”学生春游、修学旅行。

  据称,日本政府还将于十八日召开会议商讨进一步的对策。(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