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制宪会议受尼联共阻挠未能选举新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泊尔制宪会议受尼联共阻挠未能选举新总理
2009年05月19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尼泊尔制宪会议18日受到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阻挠,未能选举新总理。

  尼泊尔制宪会议议长苏巴什·内姆旺18日下午刚宣布会议开始,尼泊尔第一大党尼联共(毛主义)代表就包围讲坛,高呼口号,阻止制宪会议进入议事程序。选举新总理、成立新政府的程序因此无法启动。

  内姆旺宣布,制宪会议延迟到19日下午重新召开。这是尼联共(毛主义)自5月5日以来第7次阻止制宪会议进入议事程序。

  尼联共(毛主义)主导的内阁会议5月3日决定解除尼军参谋长卡特瓦尔的职务,但未获执政联盟政党、第三大党尼共(联合马列)的支持,并导致尼共(联合马列)退出政府。尼总统亚达夫3日曾致电要求遭解职的卡特瓦尔留任,引发了尼联共(毛主义)的指责和抗议,最终促使尼联共(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4日宣布辞去政府总理职务。

  亚达夫5日根据临时宪法,要求制宪会议中的各政党尽快达成共识,在9日前组成新政府。但各政党未能在亚达夫要求的期限内组成新政府。根据临时宪法,新总理将由制宪会议选举产生。(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8日电 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