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商界敦促新政府宣布刺激经济新配套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商界敦促新政府宣布刺激经济新配套方案
2009年05月2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印度商界领袖说,新当选的国大党联合政府必须快速、果断地协助印度经济恢复增长。他们也希望政府宣布新的振兴经济配套和进一步降低利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以国大党为首的中间偏左执政联盟在大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印度股市周一创下历史性涨幅。

  印度工业联盟总干事班纳吉说:“我们希望政府立即把短期利率削减至少50个基点……这将创造增长动力。”

  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印度政府预测,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上个财政年度中,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将从前一个财政年的增长9%,下滑至大约6.5%。政府也估计,今年的增长率将放慢至大约6%,是7年来最缓慢的增幅。

  印度对美国的最大钢铁出口商乌塔姆镀锌钢公司(Uttam Galva Steels)董事米格拉尼说:“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政府正在制定特别针对出口的改革措施。”

  金融危机导致印度的主要出口市场美国和欧洲的需求减少.印度的出口在3月间下滑了三分之一,是连续6个月下滑。

  针对前商业部长纳特说,政府的目标是让经济至少恢复至增长8%,米格拉尼说:“政府发出了刺激增长的信号……为了刺激成长,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被牺牲掉。”

  印度的通胀率目前接近零,但经济学家预测,随着政府大幅削减利率和推出振兴经济措施,截至2010年3月的现财政年通胀率可能升至5%至5.5%。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