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制宪会议决定23日选举新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泊尔制宪会议决定23日选举新总理
2009年05月22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尼泊尔制宪会议议会事务顾问委员会21日宣布,尼各党派初步达成一致,决定于23日下午举行尼泊尔新总理选举。

  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领导的政府由于反对总统亚达夫留任被其解职的尼军参谋长,尼联共(毛主义)主席、总理普拉昌达4日宣布辞职,并数次阻挠制宪会议进入议事程序选举新总理。

  根据尼泊尔各政党和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尼联共(毛主义)将停止对制宪会议的阻挠,同意结束始发于5月初的政治危机。尼泊尔看守内阁总理普拉昌达22日下午将在恢复召开的制宪会议上发表讲话,从而启动新总理选举程序。

  尼泊尔制宪会议议长苏巴什·内姆旺17日说,已收到350名制宪会议代表支持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领导人马达夫·库马尔·内帕尔领导下届联合政府的签名,达到组阁需要的至少301名代表的简单多数支持。

  尼联共(毛主义)主导的内阁会议3日决定解除尼军参谋长卡特瓦尔的职务,但未获执政联盟政党、第三大党尼共(联合马列)的支持,并导致尼共(联合马列)退出政府。总统亚达夫同日致电要求卡特瓦尔留任,引发尼联共(毛主义)抗议。(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1日电 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