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卢武铉努力使人们相信朝鲜是机遇而非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电:卢武铉努力使人们相信朝鲜是机遇而非危险
2009年05月23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不懈追求南北和解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跳崖身亡。

  这位韩国前总统即使在06年朝鲜进行核试验和试射导弹后,仍在第二年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进行了会谈。这是双方史上的第二次首脑会晤。

  批评人士称韩国给予朝鲜的太多而朝方回馈的太少,但卢武铉一直坚信“阳光政策”是最好的路线。

  他曾说过:“共存的智慧是双方和平策略的关键”,“对抗不会带来任何收获。”

  反对党曾指责卢武铉未能就朝鲜的核武器问题对其施加足够压力,但他却努力使批评者相信朝鲜更应是一个机遇而不是危险。

  “对我们来说,朝鲜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在这里我们可以进行大规模投资,”卢武铉曾在那次南北峰会后表示。“对韩国来说,朝鲜是个非常巨大的机遇,而不是危险因素。”

  在那次峰会上,两位南北领导人同意了双方进行大规模经济合作的计划,其中包括在朝鲜西部港口城市海州附近建立一个经济特区。

  但作为韩国保守派政治势力的代表——李明博在08年2月上台后,将对朝方针进行了剧烈调整。他主张先解决朝核问题,然后扩大南北经济合作。

  这一强硬姿态激怒了平壤。在朝鲜实质上中断了与韩国的所有接触后,南北关系降至冰点。而在上月5日,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朝韩关系持续恶化。

  4月13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一份主席声明,对朝鲜的发射行为表示“谴责”。

  为抗议联合国就朝鲜发射火箭问题通过的主席声明,朝鲜4月14日宣布将抵制六方会谈,增强其核遏制力量,并要求联合国道歉。

  本月15日,朝鲜还宣布,南北之前就开城工业园区土地租金、工资和税收签署的协议全部无效,如果韩国不计划接受朝鲜提出的要求,韩国可以从开城工业园区撤离。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