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意修改移民法 引起外国居民上街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有意修改移民法 引起外国居民上街示威
2009年05月2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日本一群外国居民24日在东京游行示威,抗议日本当局有意修改移民法,他们指新法令对移民进行更严格的监测。在东京的外国居民的示威游行,得到不少日本人以及民运分子的支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4日大约200人手持示威布条,穿过高档购物区银座附近的街道,反对日本政府有关修改移民法的动议。

  根据新法令,日本政府将从各个城镇手中,接管外国居民注册事务。日本司法部将给外国居民,发行一种嵌入芯片的新登记卡,该卡记录了外国居民的身份资料,而这张卡也将取代现有由地方政府发出的外国人登记卡。

  日本政府官员声称,此项改变将方便外国居民使用公共服务,而这些公共服务是他们所应得的。不过,反对者则认为,此举反映了政府想要更密切监测移民的目的。

  同时,日本国际大赦部门也表示,在该修改法令通过之后,没有合法证件的外国人以及寻求庇护者,将无法使用医疗保健等公共服务。示威者声称,要求外国人携带登记卡,将导致他们与日本居民的关系疏离。其中一个示威布条上就写着:“融合而不是歧视外国居民。”

  日本居民是无需携带身份证的,但他们的地址和其他身份信息,都记录在一个全国性的数据库里,国家和地方官员经常使用这些数据。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