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北洪灾形成“内海” 2万人被孤立在小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洲东北洪灾形成“内海” 2万人被孤立在小区
2009年05月25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洪水泛滥的澳洲东北部,24日依然有数以千计的居民与世隔绝。连日暴雨已形成了一大片“内海”,多达2万人被孤立在小社区里。

  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救援服务处说,暴涨的河流已在夜里达到洪峰,清理工作现在总算能够展开,该州城镇格拉夫顿和肯普西被疏散的居民也得以回返家园。

  不过,紧急救援服务处发言人斯莱特说,仍有多达2万人被孤立在小社区里,救援重点已转向这些社区。

  连日暴雨导致新南威尔士和昆士兰两州宣布为灾区,单单昆士兰,24小时内降雨量就等于该州全年平均雨量的三分之一。至今共有2人死于洪灾。

  新南威尔士政府总理里斯24日飞越灾区视察灾情后表示,即使从空中,也难以判断灾情的严重性。

  他告诉记者:“简直是一片内海,可以看到被隔绝的牲畜和城镇,不知道界线在哪里。”

  新南威尔士自2月份以来,已遭遇了三次严重水灾。克拉伦斯谷市长威廉森说,多数大城镇的抗洪措施奏效,“一切开始恢复正常”。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