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试验引起各方关注 韩日考虑安理会紧急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核试验引起各方关注 韩日考虑安理会紧急会议
2009年05月25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朝鲜25日证实于当天“成功”进行了第二次地下核试验,这一举动立刻引起了各方关注。

  日本政府立即成立危机任务小组,以应对朝核试验。此外,日本表示将对朝鲜采取“严厉”措施。日本政府发言人河村建夫表示,如果朝鲜进行了核试验,那么就违反了联合国决议,“这是不可接受的。日本将对此采取严厉措施”,并表示“一旦确认属实,就将召集联合国安理会会议”。

  韩国总统李明博25日中午紧急召集相关各部长官参加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韩国军方当天宣布提高对朝鲜侦察级别,并成立危机情况处理小组,以采取应对措施。

  韩国和日本两国外相当天举行了会谈,就朝鲜核试验商定从联合国安理会角度进行应对。两国外相在当天的会谈中一致认为,考虑到朝核试验的重大性,应尽快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予以应对。

  俄罗斯方面也对朝鲜核试验表示关注,俄罗斯外交部称,朝鲜核试验的消息引起关注,但是在得出最后结论前,必须对此事作出认真调查。

  同时,欧盟方面也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表示“非常担忧”。

  英国表示,朝鲜核试验“完全违背”了联合国决议。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政府目前尚不能够证实朝鲜于当地时间25日进行了核试验。韩国方面表示,韩美情报当局在进行分析,并关注局势。

  朝鲜中央通讯社25日报道称,朝鲜成功进行了地下核试验。朝中社说,作为加强朝鲜自卫性核遏制力的措施的一环,该国5月25日又一次成功进行了地下核试验。报道指,此次核试验的爆炸力和操纵技术有了进一步提高,试验宣告安全完成。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