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检测到朝核试验引起地震能量为上次4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称检测到朝核试验引起地震能量为上次4倍
2009年05月25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日本气象厅宣布,当地时间25日上午9点54分左右检测到震中位于朝鲜的里氏5.3级地震。当天朝鲜宣称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科长关田康雄在记者会上说:“震中与2006年10月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时的震动源几乎处于同一位置。该地方地震活动并不活跃,不能否定因人为原因造成震动的可能性。”

  他还指出,上次核试验时,日本气象厅检测到的震级为里氏4.9级,“一般情况下若是自然地震,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为上次的四倍”。

  据气象厅透露,震中位于北纬41.2度,东经129.2度。据称,震源深度很难精确测定,但非常浅,最深不超过5公里左右。

  据悉,在北海道到九州的广泛地区检测到地震波。核试验等造成的爆炸一般情况下初期微震“P波”比较大,而此次地震波中“P波”确实比之后传来的“S波”要大。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