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悼念活动致世博韩国馆开工典礼缩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悼念活动致世博韩国馆开工典礼缩减
2009年05月25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五日电 (彭晓华 李佳佳)因韩国国内正在举行前总统卢武铉的悼念活动,二十五日在沪举行的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开工庆典规模被缩减,有部分韩国高官提前离场返回国内。

  今日开工仪式上,到会的韩国高官均着黑色西装,神情肃穆。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李允镐对记者表示,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刚刚辞世,全国上下正在举行悼念活动,韩国馆开工典礼应在沉静的气氛下举行,原本安排在典礼上的部分歌舞节目被取消,以示哀悼。

  除庆典规模缩减外,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李允镐、驻上海总领事金正基、贸易协会副会长吴永镐等官员则提前离场,匆忙赶回国内。

  上海世博会韩国馆主题定为“和谐城市,多彩生活”,其建筑面积达六千平方米,规模超过历届世博会韩国国家馆。

  据悉,展馆由大小不等的韩文字母构成,根据观看位置和组合方法的变化,能使人联想到不同的韩文字母符号。此外,韩国馆将运用IT技术展示其尖端展览影像。

  大韩贸易振兴公社(KOTRA)社长赵焕益透露,韩国企业也将自建展馆参加上海世博会。届时,将有十余家企业联手承担建设费用,具体事宜仍在商讨中。他预计,世博会期间,将有五百万人前来参观韩国馆。

  开工典礼上,韩国明星张娜拉被委任为韩国馆形象大使。赵焕益称,张娜拉在中国的人气将有助提升韩国国家形象。张娜拉则表示,为宣传韩国馆她将做出最大努力。(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